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极速前进 永不停止 试驾英菲尼迪Q50

2014-09-26 00:09: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英菲尼迪Q50无论对于英菲尼迪还是豪华中型车市场,都是炸弹级的产品,它打破了这个级别车型一贯的价格构成,其中诱惑力最大的当属3.7L入门车型不到40万的售价。不过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也会考虑后期的使用成本,并且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2.0T发动机也成为豪华品牌中型车的首选。

\

在外形设计上,英菲尼迪Q50 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感觉,这也是其启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之后的首款量产车。我们可以看到Q50开始启用全新的更富攻击性的保险杠。

\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则源自于英菲尼迪LE概念车,纺锤形的设计体现了豪华大气。全新的大灯则同LE概念车一样采用了鹰眼式的设计,比现有G系列车型要显得更加有神。而独特的LED灯眉相当秀气,突出了鹰眼式大灯的造型,而类似于宝马天使眼的半圆形LED行车灯则首次出现。

\

车身线条方面非常饱满和有质感,波浪形的腰线非常少见,配合其他方面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的风阻系数降至0.25左右,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非常出色了。

\

而车身尾部的设计同样显得很饱满,大尺寸的尾灯组同LE概念车几乎一致,突起的尾箱盖上设置了扰流板以提供高速时更高的稳定性。

\

 Q50 2.0T 豪华版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90mm,而豪华运动版由于采用了运动外观套件,长度相比其它车型增加了12mm。Q50车身侧面线条营造出一些俯冲感。2850mm的轴距并不像各种加长版车型那么夸张,追求运动性的消费者对这个数字不敏感,而追求后排空间的消费者可以再等等,有消息称国产的Q50加长版将于今年底推出,轴距加长48mm。

\

Q50从豪华版开始,灯光配置有了跨级的飞跃,从卤素大灯一举升级为LED大灯加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并且配备自动大灯功能。夜幕降临,前方投射出一片白色光芒,说心旷神怡一点儿不为过!

\

新月形的C柱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不过开后方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被突出的部位碰到。

\

Q50 2.0T豪华版的轮胎尺寸是225/45 R17,搭配普利司通博天族系列轮胎。豪华运动版车型的轮胎有所升级,达到了245/40/R19。

\

车尾并不如车头那么凶狠,但有一分干练,镀铬装饰点缀的也很到位,可以说英菲尼迪Q50的外观设计非常成功。虽然只是2.0T的车型,车尾下方两出的排气筒却毫不低调。

\

除了在车身外部的变化以外,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同样令人关注。英菲尼迪Q50采用了新式的三幅方向盘,握感更加舒适,加上了镀铬的装饰条显得更加漂亮。而全新的仪表盘设定类似于宝马那样采用了两个主表盘,主表盘中内嵌油量和水温两个小表盘,观察起来更加直观;同时其他状态显示功能已经不会采用模拟的固定式LED显示,而是全部显示在两个仪表盘中间的大尺寸液晶屏幕上,大大增加了现代化的科技感。

\

中控面板部分的变化也非常大,原先的按钮式导航屏幕被取消了,换用了大尺寸的触控屏幕,支持多点触控,使用更加方便。

\

而多功能的中控台也取消了大部分按钮,状态设定等很多功能通过了导航屏幕下方的一个次屏幕的触控操作来完成,并且车辆状态等全部可以通过这个屏幕来控制或显示。

\

此外,内饰部分的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环形布局的驾驶舱、优化设计的车窗玻璃控制按钮等都不同于现款的G37。可以说,英菲尼迪Q50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同G37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

\

 论到储物空间,Q50也仅仅是保证够用,随身物品能够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却没有余下太多空间。相对来看,它为前排乘客服务得更加周到一些,后排乘客甚至连门板储物格都没有。无论从驾驶表现还是储物格设置都能看出,Q50主要还是为了取悦驾驶员而存在。

\

 Q50采用了代号为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正是英菲尼迪与戴姆勒共同研制的产品,目前也使用在GLK260上(调校不同)。从数值上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还算不错,与其相配的是一台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

 Q50的最大扭矩区间并不像参数上展现得那么早,在低转速下并没有感受到随叫随到的加速感受,变速箱也好像在刻意遮掩这个问题,在油门的前半段范围内,它会果断地降下一两挡让转速上升到2500rpm以上,以便让你获得更好的加速感受,我能够很明显的觉出变速箱降挡逻辑要比3.7L车型敏感一些,但至少就目前而言,我觉得这样的设定对于动力稍弱的2.0T发动机来说无可厚非,只是少了一分从容淡定。

\

 这款2.0T的发动机声线比较细腻,并且听不到大多数四缸发动机那种干瘪粗糙的声音,特别是高转速时的声浪很显浑厚嘹亮,只是比3.7L的那款六缸发动机少了一些狂暴的怒吼。

\

说到转向,想必很多人都清楚Q50目前独有的DAS线控转向技术,它通过ECU将方向盘转动产生的电信号传递到转向机从而执行转向动作。这项源于航空的技术旨在提供更敏锐的响应速度。而今天我体验的2.0T 豪华版则使用了传统的电子液压助力,这次正好有机会对比一番。

\

Q50 2.0T 豪华运动版的转向灵敏度和力度均可以分三挡控制,但当速度上升到60km/h之后,几乎感觉不出来区别,也许是由于2.0T车型车头重量更轻,它对转向指令的响应甚至比3.7L 豪华运动版还要犀利!手上一点儿多余的动作都不能有,否则车身很快便会有所动作。它太适合在赛道里驾驶,并且对于操控感执着的人来说,这种感觉绝对是千载难逢。不过日常驾驶,我会建议大家将驾驶模式选为标准而不是运动,否则控制方向盘的双手时刻都在绷着劲儿。

\

 想想看,豪华品牌中型车里面,随随便便就要花掉小50万,而Q50的优势在于不必花大价钱也能换来不少的豪华配置。36.98万的售价可以换来方向盘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这些都是同价位的德系豪华品牌无法配齐的配置,这方面没得挑,Q50妥妥赢了。在驾驶上,Q50除了变速箱逻辑亟待提升,行驶品质在豪华品牌中型车中也是独树一帜。花更少的钱,换来更高价位的体验和感受。

\

昆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2.58-54.98万元
2.0T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昆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2.58-54.98
中型车
2.0T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32.58-54.98
中型车
2.0T 3.5L 3.7L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