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山>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小排量车型成市场新宠 德系独领风骚

2014-09-04 00:32: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受到国家环保政策和各地限购法规的影响,乘用车市场生态正在逐渐发生变化。一方面,乘用车燃油消耗限值将在2015年过渡到第三阶段,大排量、高油耗的轿车可能面临无处藏身的困境,而另一方面,一线城市限购法规的相继出台,也让厂商的视线开始向二、三线城市集中,而这些区域正是小排量车型的目标市场。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上半年数据可以看出,1~6月我国轿车销售615万辆,同比增长5.3%,增幅的回落让这一市场面临重压。不过,以低排量为主的A级以下车型销量却再创新高,达到363万辆,增长超过10%,其在轿车市场中的占比也达到58.7%,同比上升2%。旺盛的需求引来汽车厂家的追逐,使得这一市场迅速壮大。

A级车型销量增幅18.3%

我国乘用车市场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A00级车型的销量同比下滑24.4%,A0级车型小幅增长5.8%,而A级车型销量增幅则是高达18.3%。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对记者表示,这一市场“升级已经非常明显,来势远远高于预期”。
相关政策对上述变化起到促进作用。一方面,随着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油消耗限值将于2015年全面推行,整车厂商在油耗限值上面临巨大压力,这就不得不逼迫车企在产品上更加注重A级以下车型的投入;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促使很多观望中的消费群体加速购车,而他们以家用轿车为主要用途,也促使车企营销网络向二、三线城市下沉,并拉动A级车型需求的增长。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一线城市乘用车销量增长14.2%,而二、三线城市出现29.6%的大幅增长。由此可见,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地位逐步提高,而A级车凭借更高的性价比,更受市场青睐。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近期都发布了多款紧凑型车。一方面是合资品牌通过小排量紧凑型车的导入,将网络下沉到二、三线城市;另一方面是自主车企的产品升级,将原本低价的小型车向更高级别的A级车升级。且随着汽车消费群体向80后、90后转移,作为大多数初次购车消费者的首选,A级车的市场潜力更加巨大,该市场消费群体的多化需求,也塑造了产品的丰富性。

德系车领跑A级车市场

在众多品牌中,德系车是推动这一市场增长最主要的力量。根据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德系品牌A级轿车上半年销量由去年的82.50万辆攀升至今年的107.14万辆,同比增长三成,领跑整个市场,同时其市场份额达到29.6%,在A级车市场中占据榜首。

从车型来看,上半年,A级轿车销量排前十的依次是朗逸福克斯桑塔纳速腾捷达凯越轩逸英朗科鲁兹宝来。其中,大众朗逸上半年销量20.79万辆,虽然同比微降1.7%,但依然排榜首;福克斯同比增长8.5%至20.15万辆,欲与朗逸争雄;而排名第三的桑塔纳销量同比激增69.0%,由去年同期的10.88万辆增至18.39万辆,迅速向前两名靠近。

昆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