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山>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爱车宝典》夏日行车安全需注意

2014-08-16 00: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虽已立秋,但秋老虎肆虐下气温仍然很高。高温天气容易使人心烦气燥,冲动易怒,此时行车千万要戒骄戒躁,安全行驶。现在分享一些夏季行车安全方法,希望广大车主朋友们遵循规则,牢记在心。

一、疲劳驾驶要不得

高温天气带给驾驶者的就是赶不走的倦意,尤其是夏季午后容易引发疲劳驾驶。这就要求我们有充足的睡眠,休息好才能精神好,驾驶起来才能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所以,不要疲劳驾驶。

二、空调不要一直内循环

空调不要开得过足,尤其不要长时间使用内循环。车内外过大的温差容易使人产生不适,因此即使天气炎热也不要把空调开得过低。同时,如果一直使用内循环,车内空气密闭,会导致车内缺氧,加重人的倦意。所以,即使外面温度高,也应不时开窗通风。

三、少吃冷饮多喝水

气温高,流汗等会加快水分散发,这时多补充水分是必要的。但对于驾驶者而言,还需适当克制,少吃冷饮,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茶类饮品。因为冷饮里糖和奶的成分都比较高,车主食用过后会使得血液向肠胃集中,从而减少了肌肉和脑部的供应,这对于驾驶是不利的。

三项注意要牢记在心哦,同时如果你有驾驶的朋友,也把这条微信发给他看看吧,让更多的人知道夏季行车安全知识,防范未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昆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