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山>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夏末回宝马娘家走一遭——沈阳铁西工厂

2014-09-08 02: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很多客户也许有疑问,宝马国产化以后,工艺上,质量上,与进口宝马相比较,会不会有很大的差异?生产准则是否达标?很多客户也会有好奇,自己购买的爱车,究竟是如何生产出来的?都经过哪些工序和流程,如何从一个个零部件组装成一辆辆夺人眼球的BMW新车?>>>点击此处,询本地最低价

为此,宝马东区特地邀请部分新BMW X1客户于2014年8月26日—8月29日参观沈阳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让车主亲赴生产源头,进入BMW的世界中,感受其背后的制造理念与服务精神,优质严苛的生产准则,使消费者对BMW产生强大的信心。

南京星之宝宝马4S店部分新BMW X1客户参与的是8月27日—8月28日为期2天1夜的沈阳铁西工厂参观之旅。客户将去到沈阳市于洪区铁西工厂进行参观,每一位新BMW X1客户能够在宝马铁西工厂里见证每一辆BMW X1是如何制造出来的,亲眼看到宝马先进的工艺技术,同时更能感受到宝马严苛的质量检验工序。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也是最新的一家工厂。该厂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从2010年6月开工建设,到2011年10月开始进行试生产,华晨宝马仅用时16个月,项目进度创造了宝马工厂建设的奇迹。铁西工厂的总投资额高达15亿欧,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进行运作。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台,中期年产能为20万。根据世界级的工厂规划,新工厂将拥有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即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工厂还将配有大型的物流中心和动态测试场地等附属设施。未来,铁路将直接修进工厂,这将大大增强铁西工厂的物流运力。

最具可持续性的三大工厂之一

沈阳铁西工厂与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以及德国莱比锡工厂并列宝马集团最具可持续性的三大工厂。这意味着铁西工厂在宝马25家工厂中名列前茅,消费者完全不必担心国产后的宝马汽车在各方面会劣于进口车。

环保先驱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铁西工厂的设计非常环保,共采用了六十多种节能减排措施。环保理念被贯彻到了工厂的方方面面。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宝马产品,不仅使用到非常环保的车型,更是为世界环保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铁西工厂,长达2公里的“能源隧道(Energy Tunnel)”在工厂建设初期最先完成,电力、供水、供热和通风的管道都集中在这条隧道里,未来的厂房扩建可以省去管道挖掘和铺设工程,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主厂房采用单屋顶建筑结构,墙体采用便于拆装的隔热保温材料,既能调节室内温度,又便于未来扩建;厂房完全采用自然通风,并利用地下水调节温度,可以节约大量电力;照明采用屋顶自然采光和可智能调节照明强度的灯光设备;空中走廊(Skywalk)设计完全分隔人流和物流。厂区内建有风力发电和太阳能设备,所产生的电力可直接用于工厂生产。专业的废水处理系统可以大幅度减少工业废水对环境的污染。此外,厂内还有专门的废物循环利用设施。

涂装车间——“与世隔绝”,确保漆面完美

铁西工厂涂装车间被定义为全球最环保节能、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喷漆车间。车间水消耗降低60%、能耗降低65%、总体减少污染排放 70%。高效的批量生产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平均每辆车所需消耗的能量低于500千瓦时,为十年前消耗量的三分之一,在能耗方面为同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车身车间——高精度车身的诞生地

数百片钢板在这里被焊接在一起组成白车身,多达5000多个焊点确保了车身的坚固性。这个车间里的机器人数量达到了355台,加上中期扩建增加220台,是整个铁西工厂自动化率最高的车间。生产线上的工人数量十分有限,每一班仅有310人在同时工作,但这些高素质的员工却能身兼两职:完成需要手工安装的部件和监督机器人的操作质量。车身质量是所有质量的基础,就像一座大厦的地基。车身车间的高度自动化是宝马车高品质车身的有力保证。该车间主要亮点是高度自动化,拥有多达575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93%-95%,除精整工位之外,全部实现自动化。

星之宝新BMW X1客户表示通过此次探秘之旅,了解到铁西工厂强大的实力,生产力求环保的企业良心和高精度高效能的生产设备,感受到了企业强大的管理,细致的操作,为亲眼见证了X1的诞生,感到欣喜不已!

长期以来,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围绕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贡献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凭借一流的产品性能、完善的质量监督体系和安全保障、以及优质的服务品质,赢得了消费者长期的信任与青睐。

本次新BMW X1产品升级赋予X1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内涵,再度强化了X1作为紧凑级豪华SAV创领者的优势地位。新BMW X1将行业领先的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与全球最智能的xDrive全驱系统广泛应用于产品系列,并提供了更加丰富个性的专属定制服务,同时也体现出华晨宝马高效灵活的生产能力,以及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战略。而且,新BMW X1 18i车型的动力总成全部升级为2.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挡车型标配BMW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成为同级唯一全系普及高端动力配置的车型。新车型共提供10个款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宽裕的选择空间。

昆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